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地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

    7月12日开始,在校团委的支持、关心、协作下,历时半个多月,地测学院14支暑期实践队陆续结束了各自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至此,地测学院暑期社会活动缓慢地拉上了帷幕。
    光阴荏苒,半个月稍纵即逝,回顾这短暂的实践历程,有辛酸有煎熬,有成功有欢乐……,地测的14支队伍怀揣着梦想,奔赴全国各地去体验全新的、意义非凡的暑期生活,获得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社会实践成果。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在支教方面。地测学院与镇安县铁厂中学携手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地测学院党委副书记柴琪、学工办主任潘迎、院团委书记刘伟、辅导员邵龙、罗姣等专程前往镇安县铁厂中学参加揭牌仪式。之后支教队队员为铁厂中学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教学交流活动,不但使自己得到了锻炼,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支教活动的成功,对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更加积极、深远的影响。
    其次,在地质调查方面。暑期实践队也是成果颇丰,我们共有5支社会实践队伍在户县、五莲县、旬阳等地进行地质调查方面的调研活动,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的课本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并且从调查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得出了一些结论和建议。这不仅对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更加深化,也为当地地质灾害的预防与避免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最后,在社会调查方面。我院有6支实践队伍分别对汽车制造,旅游文化,房价,普法宣传,耕地保护等进行了周密全面的调研。这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对社会民生以及其他的一些社会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的关注,有助于同学们更充分地认识了解社会,深入接触社会,有助于同学们全方面的发展自我,更好地锻炼自己的洞察力和沟通能力,也有助于同学们陶冶情操、提高素养。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共有14支队伍,近百人参加,通过这个活动的锻炼,我们虽然付出汗水,但收获了很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地测学院的学子们利用暑期的课余时间,进行各类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让自己躬行实践,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虽然在实践的过程中还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需要改进,但通过了这次的活动,同学们学会了更好的处理遇到的困难。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相信在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并且做得更好。

铁厂中学支教

旬阳地质调查



五莲县地裂缝调查



地质调查汇报



厦门金龙汽车调研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