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信息学院赴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3

714日到7.22日持续了九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我院赴延安实践队的队员们在今天再次聚在一起,对那段辛苦劳累却又意义深刻的实践时光进行了总结。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我院赴延安实践队的队员们来到了革命圣地延安。首先,我院赴延安实践队队员们来到延安大学参观延安大学校史馆,并与延安大学的学生们共同举行了“传递中国梦”交流活动,随后在延安街头进行了“红色文化精神”的调研活动,了解“红色文化精神”对市民群众的影响与教育效果。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和四八烈士陵园,感受当年激动人心革命氛围和革命先驱为了国家的前途命运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凛然大义,生活在当今幸福年代的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驱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的鲜血与汗水,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完纪念馆,队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延安八一敬老院采访老党员,队员们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认真聆听了老党员们讲述当年的革命岁月,队员们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进行参观活动的同时,队员们时刻铭记着要回馈社会,帮助弱小。当延安城受到暴雨袭击的时候,队员们争当志愿志,为受难民众提供帮助,长安大学信息学院学办副主任周平和信息学院团委书记丁芝娟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老师与队员们共同展现出了我院老师与学生们共同具有的良好素质与高尚的品德,此次志愿者活动也得到了延安电视台的支持,电视台记者对志愿者活动进行了采访记录。

在此次实践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在广场上进行了“宣传红色文化”的签名活动,积极宣传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此次签名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与,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崇敬革命先辈,更加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并通过志愿者活动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相信队员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一定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参观延安大学校史馆
      
    校园调查活动
      
    采访老党员
      
参观八一敬老院
   
老师与队员们一起当志愿者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供图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