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体育系赴青海省西宁市全民健身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4

2013714日—20日,长安大学“体育系赴青海省西宁市暑期调研实践团”一行8人,在体育系辅导员田运涛老师的带领下在青海西宁开展了为期7天的实践调研工作。我团以了解青海省西宁市全民健身开展情况为主旨进行了以下三方面的调研:

一、以居民区为调研地点,对小区居民的健身意识进行了解同时向居民普及日常健身小常识。在调研中我们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但同时一系列的疾病,肥胖症等却依然困扰着一些人。这些问题在某种程度上说,是由于缺乏运动。而在我们与当地居民的交流过程中,他们也表示今后愿意增加平日的健身时间以便于逐步增强体质。  

二、以健身俱乐部为调研地点,对锻炼者关于全民健身的看法进行调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特别是成功举办奥运会之后,越来越多的群众参加到体育锻炼中去。在西宁市俱乐部的锻炼器材很全,甚至还有一些户外运动项目,如攀岩等,根据我们与健身俱乐部中人员的交流,他们对全民健身的看法有如下几点:人人关心体育,体育造福人人;全民健身,利国利民;与时俱进,奋力拼搏,齐心协力;锻炼全民化,很有广泛性,积极参加主动性;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增强人与人之间友好的关系,增强友谊、娱乐性、交流的范围等等。据此而知,西宁市人民的全民健身意识普及较好。

三、以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人民公园健身场所为调研地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人民公园的健身场所,并初步了解到前来健身的大多数人为周边小区居民,另外还有部分省队的队员和业余爱好者。之后我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了解到青海省全民健身的发展情况并研讨了关于如何提高全民健身积极性、通过怎样的方法使得全民健身意识更加普及等重要问题。最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能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增进两省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历时7天的社会实践中,指导老师带领我们走访到居民区、俱乐部以及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人民公园,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了解西宁市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并与青海省羽毛球队结下深厚友谊。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收获颇丰。不仅对全民健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与人交流的能力,而且增进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大家更加团结。本次社会实践顺利完成原定计划并圆满结束!

 


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

居民区合影

俱乐部现场锻炼情况

与俱乐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与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人民公园工作人员合影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