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资源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29

    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增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教育价值与育人实效,根据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长安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资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践行“中国梦.我的梦”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7月11 ,资源学院召开了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薛冬钧老师作了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教育,院团委副书记查方勇老师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工作。  

 713 - 8月28 ,资源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奔赴甘肃、延安、安康、汉中、商洛、西安等地开展了富有我院特色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题涉及陕南移民搬迁调查、走访革命老区、油页岩资源调查、汽车电子调查、二手市场调查、地铁志愿服务以及环保教育宣传等多个方面。  

其中,入选“青年中国行”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陕南移民调研团队于 8月17日 启程奔赴陕南安康、汉中、商洛三市,展开对移民户生活质量的调研。以实地走访、调查问卷、蹲点体验等调研方式,深入了解移民搬迁前后的生产生活变化、就业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生产生活现状及遇到的问题等,获得了当地政府、相关机构及市民的大力支持,形成了近5万字调研报告。 期间 ,《紫阳新闻》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截止8月28日 资源学院所有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部安全返回渭水校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讨论

延安红色革命教育社会实践团队

西安市河流污染调研成果展示

西安地铁服务调研

 

媒体报道社会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