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电控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我院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积极展开了一系列围绕“我的中国梦”这一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支支充满梦想与干劲的队伍在这个炎热的暑假奔赴全国各地,安全顺利的完成了实践任务。
  在暑期实践活动准备工作前期,我院团委举行了一系列动员宣传活动,对调动学生们的参与热情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各班团支部的积极配合下,前期共收到立项申请书四十余份。经过院团委、校团委的层层审核选拔,电控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18支队伍。
  这18支调研队伍主题围绕:“六十年韵长安梦,志存千里黔东行”、“重走长征路,传承报国志”、“‘中国梦’之中华文化追梦寻遗之行”等展开。这一支支调研队在全国四面八方亲身实践中,用自己的热情与知识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的过程中完善自我,践行“中国梦”。
  在同学们奔赴各地开始实践的前期,院领导们着重强调了出行中的安全问题及突发状况处理问题,力求各位参与同学开心安全顺利完成调研活动。为确保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特成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我院根据今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服务地区、内容、方式等做出精心设计和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匹配相应活动经费、落实具体措施。每支服务队均有指导教师,并且教师全程参与指导活动开展。安全保障措施有力,活动中无安全责任事故。使得各项服务活动具体、有效,增强针对性。在院领导的密切关注及亲切关怀下,截至目前有12支队伍已经完成了调研活动的初期报告工作,其余6支队伍的调研活动仍在积极火热的进行当中,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将调研成果反馈回学校。
  此次调研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参与人数一百余人,共去往全国共四十余地。各参与同学在调研活动进行中努力扮演好自己长大人的形象,并将当代大学生身体力行“中国梦”的励志形象散播在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中。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我院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正确对待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努力做到取得成绩不骄傲,遇到挫折不气馁,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成长,增强建设和谐社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河北钢铁集团宣工公司工厂技术人员为同学讲解机床工作原理  

 

台儿庄古镇区居民生活情况调查

 

   

 

 

我院创新创业项目调研队施工现场采访

 

 

 

我院志愿者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队合影

 

 

 

我院“孔子之乡体验儒家文化和探究其发展”解说员现场讲解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