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校团委官方微博榜被评为全国十大高校团委官方微博并入围2013陕西省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50强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3

     8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团市委、新浪微博联合主办的“2013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上中科院心理所计算网络心理实验室与新浪微博数据中心发布《2013中国大学生微博发展报告》,报告推出了全国十大高校团委官方微博,我校团委官方微博名列其中,也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团委。同时,8月29日我校团委微博荣获2013陕西省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第45名,位于全省团学系统微博第四名,也是唯一进入50强的高校团委微博。
    校团委为了响应国家“进一步探索运用新媒体开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加强和创新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号召,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成立新媒体运营部。新媒体运营部隶属于长安大学团学新闻中心,并由校团委直接指导管理。
    校团委官方微博致力于发布最新校园资讯,方便师生了解校园动态,关注校园信息,提高学校青年工作的影响力。目前,我校团委官方(新浪)微博拥有粉丝七千多,发布微博一千九百多条;官方(腾讯)微博听众2170余个,发布广播近900条,并组织开展多次线上线下及现场活动,其传播力以及信息的覆盖率对于各项团学青年活动的宣传以及开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团中央学校部发布的多次高校团委官方(腾讯)微博考评中,我校一直名列全省前十,并多次排名首位。
    校团委高度重视新媒体力量,力求通过新媒体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打造先进的校园文化。目前,我校已形成以校团委为中心,以各院系团委、校级学生组织为结点,以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团学干部、学生骨干为单元的团学新媒体网络。根据不完全统计,长安大学现有团学微博(新浪与腾讯)账号近3000个,其中涵盖团干部个人1059人,校级团学组织69个,院级团学组织及团支部近500个。




媒体链接:

  全国十大高校团委官方微博           2013陕西省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