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专题头条 >> 正文

 

长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原创话剧《玩笑》获大戏节“优秀剧目奖”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4

2013813日,长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生如夏花话剧社原创话剧《玩笑》剧组赴京参加“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并于十六、十七日在北京九剧场演出两场。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简称大戏节),是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北京9剧场共同主办,北京贸联嘉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全国大学高校参与的校园戏剧的盛会,让非表演专业的大学生也同样能够感受戏剧所带来的魅力。

本届大戏节共收到了来自全国51所大专院校的报名剧目65部。经过评选,最终有12部剧目入选,中国戏曲学院、四川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3所大学剧社将角逐金刺猬奖。大戏节期间,《额吉》、《隔壁病房》、《玩笑》等一部部不同风格,不同时代背景的剧目将轮番登台,带领戏剧爱好者们共同追寻戏剧梦想。

而在十八日戏剧节闭幕式及暨颁奖仪式上,由长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带来的原创话剧《玩笑》获大戏节“优秀剧目奖”,其中母亲的扮演者高雪、巡警的扮演者李天奇、吉吉的扮演者周华俊均获大戏节“最佳表演奖”(大赛共设五名最佳表演奖)。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热爱戏剧的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展示舞台。至2013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已是第十二届。83日持续到818日,以“追梦”为主题,让大学生们在舞台上呈现出了鲜活的创造力,既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也帮助更多的高校戏剧团队圆他们的戏剧梦想,推动校园戏剧的发展和戏剧市场的繁荣。

大学生艺术团供稿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