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社团风采 >> 正文

 

西安地区高校模联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6

 201361 ,第一届西安地区高校模拟联合国发展论坛在我校渭水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安地区各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负责人主办,长安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协办,吸引了包括我校和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11所高校参与。  

   

此次论坛筹备会议为期一天,会上首先由各高校代表就本校模拟联合国的组织架构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PPT展示解说,并分享2013年本校校会的经验教训、交流本校想举办的座谈内容、简谈对于“西安地区高校模拟联合国联合会”组织架构、发展模式的想法。会议当天下午,各校代表围绕模联合作的前景、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等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在加强西安高校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加快模联的文化建设和发展步伐。  

   

经过为期一天的辛勤讨论,此次会议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最终各校代表通过并签署了西安模联联合会总则,该总则决定成立西安地区高校模拟联合国联合会,简称“西联会”,设置西安地区高校模拟联合国联合会委员会,并推举西电模联副主席姜思宇为西联会委员会临时主席。  

   

    模联发展论坛筹备会议的召开加强和促进了各社团间的交流合作,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促进各模联社团规范化、持续性、协同性以及创造性的发展,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打破各校模联各自为阵的局面、避免让磨练的发展处于被动状态具有重大意义。模拟联合国作为一个国际化社团,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在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展示自我。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将会以更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大舞台。通过模联的相关培训,扮演多重角色,体验政治生活,让学生更早认识、接触到世界政治舞台,走出象牙塔后才能更自信的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此次会议原本定于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但由于该校电路问题,并在我校代表的积极争取下临时改到我校举办。为使会议顺利召开,促进西安地区模联合作工作的尽早开展,不负主办方重望,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相关会务人员为筹备会议熬夜至凌晨3点。从接到通知至会议圆满完成历时仅20小时,实属不易。由此也足以见得模拟联合国协会的效率之高、人心之团结。会上,各高校代表也多次对我校模联协会做出好评。  

   

作为活动的协办单位,长安大学模拟联合国特此向长安大学团委、长安大学学生会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致以诚挚感谢。  

  

 各校代表举牌表决决议草案  

    
 
   

参会的十一所高校代表合影  

模拟联合国协会供稿供图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