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团学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赴西安市大学生创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3

2013年8月18日——23日,安大学汽车学院赴陕西省关于大学生创业推力、阻力及改良型措施深度调查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阳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本次关于大学生创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8月20日,实践队到达陕西省西安市慈善大学生创业服务园(现代之窗园区),热心的工作人员余姐带领我们和园区杰出大学生创业者代表进行了沟通:西安塞班科技有限公司晁进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创业路并对我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西安迪曼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监制胡得建先生邀请我们参加了他们的员工会议,并在会后传授给我们很多经验。  

8月21日,实践队到达创业园老三届园区,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和园区常务副主任杨利军先生以及办公室主任胡利娟女式进行了座谈,他们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建立背景、当前入驻企业以及园区未来规划等情况,使我们对西安市大学生创业前景充满信心,也对自身前景规划作出进一步思考。  

8月22日,实践队到达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几经询问与沟通,企业登记监管处处长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红头文件,使得我们对政府部门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8月23日,实践队到达陕西省人民政府,政府中小企业促进局创业与创新办公室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工作人员将陕西省近几年创业情况以及对大学生创办中小企业的促进措施办法都为我们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屡经波折,实践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找到了劳动就业促进局,负责创业与就业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大学生就业的形势以及创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叙述,她提出了大学生创业是现今社会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不二办法。现在他们正在为这些就业难的毕业生努力寻求缓解办法,并对我们这些实践队的大学生夸赞,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诚挚的鼓励。  

炎炎烈日,我们实践队一行7人,在交谈中收获,在实践中感悟,感悟这个社会,感悟自身的不足,感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