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先锋家园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校6名学生骨干参加陕西省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暑期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7

 

    2013年7月16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陕西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七期培训班(以下简称“陕西省第七期大骨班”)暑期培训在西安体育学院拉开帷幕。我校6名学生骨干潘恒业、唐亚琴、王飞、刘欢、刘卓、李金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地点设在西安体育学院和延安大学,为期一周的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社会观察、红色教育、能力训练、社会实践、回访交流等六大模块课程体系。
    7月16日下午,学员正式报道。当晚,“第七期大骨班”全体班会在西安体育学院报告厅召开。班会内容分为三部分:一、班委介绍,二、学员自我介绍,三、暑期培训纪律强调。
    次日,全体学员赴雅森拓展体验基地,进行了一天的野外训练。当日天气不佳,阴雨不断,学员们披着雨衣,克服恶劣自然环境,顺利完成了8米跳断桥,高空走钢丝,翻越4米墙等十余个挑战项目。“拓心、拓志、拓未来”,此次素质拓展,不仅帮助学员提升了野外生存的能力,克服了自身心理障碍,也在团队合作中增强了七期全体学员之间的情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7月18日—19日,四场专题讲座在西安体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其中,知名学者侯宝成主讲《党章》,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陆卫明主讲《毛泽东思想》,陕西同一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强主讲《大学生就业创业》,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主讲《团的十七大精神传达》,场场讲座座无虚席。报告中呈现出来的独特眼光,敏锐视角和精辟分析,给学员们以深刻启示。
    7月20 日,在“第七期大骨班”的组织下,全体学员赴延安参加红色革命教育。通过赴宝塔山重温入团誓词,赴凤凰山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纪念白求恩》,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对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红色信念。
    在本次培训中,长安大学的6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表现优秀,展现了长安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骨干合影

(长安大学学生会 唐亚琴 供图 供稿)

 
 
 
 
 

Copyright© 2013 先锋家园(www.changanyouth.cn)版权所有